IM体育|官方网站

IM体育|官方网站

电话:0411-39070232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华南远洋荣域汇德街135-1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外墙保温技术的应用

 

    外墙保温技术在外国已经发应用了很久了,经受了各种不同的气候环境的考验,在不同的气候条件下技术的应用还是有一些差别的,比如寒冷地区和严寒地区。

    外墙保温系统从墙体组成上分有复合外墙保温系统和单一材料外墙保温系统,复合外墙保温系统是由基层、粘结(锚固)层、保温层、保护层和装饰层组成的,从构造上又分有内保温、外保温和夹芯墙保温系统,这些外墙保温系统都在寒冷与严寒地区的工程中曾经或正在应用的。
 
    寒冷与严寒地区的气候特征是冬季寒冷(最冷月平均温度0~-10℃和<-10℃),建筑外围护结构承受低温和风、雪的侵扰,夏季炎热,建筑外围护结构承受高温和太阳辐射及雨水的侵扰。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对外墙保温性能的要求也高于其他地区,因此对外墙保温系统的要求是能够长期耐受外界自然环境温度、湿度的变化、在太阳辐射和雨、雪、风力的作用下,系统各层材料的性能是稳定的,不会引起任何破坏和功能的丧失。对于各层的材料根据其功能有各自的性能要求,但相互之间又是有影响和关联的。
 
    对于复合外墙保温系统这层的作用是保证系统的安全性,虽然复合外墙保温系统不承担结构承重的任务,但也应具有足够的力学性能承受系统自身重量的作用 负风压的作用和主体结构正常形变,并有足够的安全储备,保证在使用年限内不开裂、不脱落。其技术指标体现在胶粘材料与基层和保温层在常温常态和耐水状态下的拉伸强度,粘结面积,锚固件的抗拔力,锚固深度、锚固件的数量及锚固件的防锈处理。
 
    保温层是达到建筑节能设计要求的主要材料层,是保护的对象,首先应具备很好的热工性能,同时由于与其它层的相互关联还应有一定的强度,以达到整体性能的稳定性,其技术指标体现在保温材料的导热系数、热阻、表观密度、尺寸稳定性、水蒸汽透湿系数和吸水率。
 
    外墙内保温系统的保护层在室内不会受室外环境的影响,因此对它的要求仅是避免保温材料外露,并在正常使用条件下造成的冲击作用下,仍能保持其特性。外墙外保温系统的保护层则要承担抵御室外温度、湿度的变化、太阳辐射和雨、雪、风力的作用,并保证系统在正常使用条件下造成的冲击和在一般事故的意外冲击作用下不会导致任何破坏,在维修设备在其上支靠而不致造成保护层的破裂或穿孔而产生室外水分的进入。
 
    技术指标体现在与保温层和饰面层在常温常态、耐水、耐冻融状态下的拉伸强度、抗压强度、柔韧性和相容性。以及增强材料的性能要求。
 
    IM体育再来介绍下外墙保温技术在装饰层的应用,与直接安装在主体结构上不同的是,在耐候条件下与保护层的粘结性能、耐水、耐碱性和相容性。
 
    这是多用于公共建筑的外墙外保温系统,自国家标准《IM体育》颁布实施后,公共建筑外墙的保温也成为公共建筑节能的主要内容之一,为此专门编制了国家标准设计图集《IM体育》,公共建筑的种类很多,多数可以套用居住建筑的外墙保温系统,但大型公共建筑的外墙保温则具有它的特点,一个特点是外装饰材料品种多,金属板、压力水泥板、陶土板、石材等,通过龙骨固定在外墙主体结构上,与保温材料之间形成一定的空气层。
 
    有密闭的也有通风透气的,另一个特点是保温材料的应用范围比较广,有机材料—模塑聚苯板、挤塑聚苯板和聚氨酯,无机材料—玻璃棉、岩(矿)棉和泡沫玻璃都可以通过粘接和锚固的方式固定在外墙上,不透明幕墙的外装饰材料与保温材料之间如果是密闭的应留出水蒸气渗透的通路,或在室内侧设置隔汽材料,如果保温材料之间的空气层是通风透气的,则应在保温材料的外侧采取防风、防潮和透气的措施,有的幕墙设计,为防风、防潮在保温材料外测设置一道金属板,虽然起到了防风、防潮的作用,但阻断了水蒸气渗透的通路,使保温材料受潮影响保温效果。实际上是把南方的做法用在了北方地区。在寒冷和严寒地区应采取有效的防风、防潮和透气构造措施或材料,防风透气膜是其中的一种选择。
 
    另一个要点是对龙骨形成的“冷桥”的处理。首先保温材料应通过粘接和锚固的方式紧密的固定在外墙上,不能浮搁在龙骨之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龙骨或固定件与墙体之间设置有强度的保温材料。另一方面在计算不透明幕墙外墙外保温系统的传热系数时应根据龙骨的大小、间距和“冷桥”的处理方式进行修正。

    预制保温板外墙外保温系统的基本工艺是在工厂将保护层和外装饰层与保温材料复合成保温装饰一体化的保温板或不包括外装饰层的预制保温板,通过粘接和锚固的方式将保温板固定、拼装在外墙上。保护层有采用金属板或压力水泥板等材料。
 
    这类外墙外保温系统的特点是采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保护层和保温材料的质量和性能容易控制,施工工艺简单。但相对于聚苯板增强网聚合物砂浆做法,这种系统与墙体粘接和锚固的强度应更高,板与板之间的保温材料应连续,如有“冷桥”应对整体的保温性能进行修正。并处理好板缝的防水。
 
    从上面可以看出,IM体育对于建筑保温施工的重视,外墙保温材料的市场空间也日益广阔,虽然由于IM体育外墙保温技术发展时间短,而且房地产商节能环保意识淡薄,一引起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使用的较少,随着国家分布强制性的建筑节能政策之后,更多的企业开始关注和投资建筑物外墙保温材料市场。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选择隔热材料的益处
 
电话:0411-39070232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华南远洋荣域汇德街135-12号
版权所有:IM体育 信息产业部ICP网站备案:辽ICP备13001236号-1 技术支持:新图闻科技